最新消息

MEDIA NEXT 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講座



喜愛傳播熱愛科技的朋友們,一年一度的傳播與科技講座即將於9/30(六)在新竹登場了!
想知道傳播媒體的最新趨勢是什麼嗎?對新型態的科技運用有興趣嗎?要在未來傳播科技主導的世界立足,必須要先了解研究、實務以及未來的趨勢!交大最優秀的師資將在講座中帶領各位一同進入並探索傳播領域的發展,您走過路過絕對不能錯過!
講座時間:9/30(六) 上午9:00至下午17:00講座地點: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1號

報名網址:https://goo.gl/eMmrwK

報名時間:9/4~9/22

*報名押金:新台幣200元整


(講座當日如有出席會全額退回,請注意匯款資訊)主辦單位: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碩士班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ct.nctu.edu.tw/?fref=ts
本次講座包含傳播三大主題:Next Innovation-虛擬實境與人機互動以AR、VR等新科技為主軸,探索其發展以及在傳播領域中如何應用。

主持|黃靜蓉

與談|鄭琨鴻 虛擬/擴增實境學習   

張宏宇 360度虛擬實境的發展與運用   

陶振超 認知取徑使用者研究


Next Challenge-社群媒體與社會網絡利用量化取徑以及資料科學方法討論在社群媒體中的使用行為。

主持|李美華

與談|俞蘋  社群網站與新聞

   蔡欣怡 新傳播科技裡的社交行為:以社交電視與LINE為例

   賴至慧 誰在使用新媒體?探索組織與民眾透過新媒體使用的契機與挑戰


Next Transformation & Revolution -文化產製與變遷

探索在國家政治以及娛樂趨勢下,文化產業是如何受到影響和改變。主持|魏玓與談|黃淑鈴 觀光與台灣的新國家品牌打造   張玉佩 性別與電玩-玩暴力遊戲的女孩   戴瑜慧 大國崛起與擴張的區域性審查
除了學界的分享之外,本次講座也規劃了:Next Generation -校友講堂由來自業界的學長姊分享第一手資訊!
校園巡禮: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相關設備參觀,虛棚、電台、實驗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