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inda Steiner教授演講

講題:”Why and How Does Gender Matter: Accounts of Failed Theories”

講者:馬里蘭大學新聞學院Linda Steiner教授

時間:2011年7月7日(周四)上午10:30-11:50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207室

內容:

  Linda Steiner教授現為馬里蘭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兼所長,並將於2011年八月接任傳播領域極重要的國際學術組織「新聞與大眾傳播教育學會」(AEJMC)會長。她的主要學術興趣在於文化研究、性別、公民新聞等,曾擔任SSCI期刊Critical Studies in Media Communication主編,現為多本學術期刊的編輯委員,最新出版Key Concepts in Critical Cultural Studies(主編)、Women and Journalism(作者)等書。

  這次Steiner教授受邀在中華傳播學會2011年會發表主題演講,並將撥空與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師生座談,主題為性別與媒體。她將先回顧有關性別如何影響媒體專業與工作場域的理論,指出其錯誤,並提出以女性主義觀點知識論作為思考方向。

詳細演講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