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inda Steiner教授專題演講

主題:Convergence, collaboration, community and civics:How and why citizens use new technologies

 

演講者:Linda Steiner

 

演講者簡介:Linda Steiner教授現為馬里蘭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兼所長,並將於2011年八月接任傳播領域極重要的國際學術組織「新聞與大眾傳播教育學會」(AEJMC)會長。她的主要學術興趣在於文化研究、性別、公民新聞等,曾擔任SSCI期刊Critical Studies in Media Communication主編,現為多本學術期刊的編輯委員,最新出版Key Concepts in Critical Cultural Studies(主編)、Women and Journalism(作者)等書。

 

時間:2011.07.05

 

地點: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國際會議廳

 

摘要:近年來人們透過社交媒體等新科技,以DIY的方式表達自我的現象已屢見不鮮。無論是從科技發展的歷史,或是最新的研究資料都顯示對非具專業技術的從業人員,亦或是普羅大眾來說,駕馭新科技並參與產製的過程是比展示的內容更還要重要,更且有直接的回饋。因此如何一併關注參與的歡樂,及新聞消費的儀式為一關鍵議題。透過此次分享,期望提供人民與專業從業人員更堅實的協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