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2視覺新聞研習營

  媒體科技不斷推進,報紙與雜誌均受到極大衝擊。但維持高品質的文字與圖像資訊,仍是傳統媒體走入數位時代的利器。為因應多媒體平台的新聞競爭,傳統平面媒體必須正視長期受到忽略的視覺敘述技術,並以此做為數位匯流時代兼顧傳統、網路平台的做法。以致視覺新聞,實為台灣新聞實務界自我提升的重要領域。

 

  有鑑於此,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特別舉辦2012視覺新聞研習營,邀請《國家地理雜誌》藝術總監胡安.韋拉斯科(Juan Velasco)來台授課,透過實際案例講解理念與技術。課堂間「國際新聞設計協會」(Society of News Design, SND)中文分會總裁陸嶺立(Lily Lu),則將在翻譯與理念部分協助課程進行。

 

  視覺新聞研習營為台灣首次舉辦,參與對象為台灣平面媒體成員。為了達到更好效果,研習對象包括平面媒體新聞主管、新聞記者、美編人員,以期達到圖像新聞真正落實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