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台灣資訊社會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主題:社交網絡與行動通訊

 

會議說明:
  資訊科技的發展對人類社會的影響日益深刻,而行動通訊技術的發展使得人際互動更為無所不在,如此的發展是否帶領資訊社會從電腦中介社交網絡(computer-mediated social networking)進入行動社交網絡的境界,值得我們密切注意與觀察。網際網路的社群媒體(social media)在北非和中東等地的「茉莉花」民主運動已經展現驚人的動員力量(mobilization);而這樣的社會動能,在未來行動通訊(mobile communication)更為普及的情形下,行動社群(mobile community)儼然成形,其所具備的即時分享與線上傳訊,有可能讓虛擬世界的意見更快速地促成真實世界之行動。在這樣的發展可能性下,社交網絡在社會中所展現的力量將會如何發展,實為我們關注的重心。

 

時間:2011.11.18(五)-2011.11.19(六)

 

地點: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

 

主辦單位:台灣資訊社會研究學會、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傳播與科技學系、國立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元智大學資訊社會學碩士學位學程

 

連結網址:http://www.tai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