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西北大學麥迪爾學院 參訪交大傳科系

西北大學麥迪爾學院 參訪交大傳科系

美國西北大學麥迪爾學院的院長Brad Hamm和教授Jenna Massey,5月7日中午參訪交通大學客家學院傳播與科技學系,討論未來合作可能,雙方交談甚歡。   

  Brad Hamm和Jenna Massey在傳科系師生的介紹下參觀傳科系數位媒體中心攝影棚和副控室等設施,並對傳科系的課程設計、師資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傳科系系主任張玉佩表示,如果未來有機會,將會朝交換老師、交換學生;以及共同課程的方向發展合作。   

  麥迪爾學院院長Brad Hamm表示,近年來該學院注重學生與國際接軌,致力推動與其他學校的學術交流,並積極與東京、北京、上海、香港、台北等亞洲地區的大學建立合作關係,讓學生能走向海外,拓展更多元的視野。此次造訪台灣首站就來到交大傳科系,未來幾日也將到政治大學與輔仁大學參訪。   

  傳科系教授陶振超提及,交大傳科系位在新竹,當地豐富的客家文化也是特色之一。此次參訪中,由傳科系的教授陶振超、林日璇介紹系上引以為傲的資源與設施,包括傳科系電子報《喀報》、由學生自行發起的電視新聞節目《CTNews》、歌唱節目《金Go盃》、以及由大學生發起的學術期刊《犢》。硬體方面,傳科系虛擬攝影棚種子團隊的學生示範虛擬攝影棚、副控室、以及錄音室、剪輯室。另外,傳播所的學生也介紹量化研究實驗室、傳播與認知實驗室,並示範演練生理測量儀、眼動儀等設備,Brad Hamm也實際參與體驗眼動儀的實驗操作。   

  交大傳科系的教學特色在於跨越新聞、廣告、電視等傳統區分方式,以「跨媒體」為教學平台,在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的教學中,訓練學生媒體匯流的能力。   

  西北大學成立於19世紀中期的美國芝加哥,是一個私立的研究型大學,在全美的大學排名在50名以內。在教育上麥迪爾新聞學院理論與實務兼具,注重學生新聞採訪與實習經驗,歷年來培養出許多新聞領域的人才,其中不少更是得過普立茲獎的記者與新聞台當家主播。除了新聞以外,麥迪爾學院也注重媒體、整合行銷等領域。(傳科系大四王蒂鷹/報導)

           美國西北大學麥迪爾學院的院長Brad Hamm和教授Jenna Massey參訪傳科系。

                          傳播研究所許涵琇學生向Brad Hamm示範眼動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