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五屆金GO盃複賽各校學生拚創意

記者麻愷晅/報導

     第五屆金GO盃歌唱大賽於五月一日晚間八點舉行複賽,採線上直播方式,讓觀眾能直接在YouTube收看節目。複賽從十二名晉級的參賽者當中,再選出五位參加最後的決賽,戰況激烈,參賽者們皆熱情飆歌。最終由交大電信工程所林建廷、竹教大英語教學系林庭秀、交大工工系傅嘉修、交大電工系林子恆和交大資工系張榮傑獲得決賽門票。

求新求變新賽制吸睛

     金GO盃是由傳播與科技學系實習電台goto&Play和虛擬攝影棚共同舉辦,自開辦以來,不斷求新求變,每年都獨具新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去年以「初賽聽電台、複賽看節目、決賽到現場」一制,改變以往只有兩階段的賽事;而今年不僅延續去年賽制,更擴大舉辦,將金GO盃推向全國,製作團隊成員親自到各大專院校宣傳,並開放全台的大學生報名參加,總計有76位來自不同學校的學生參與。

     此外,今年的複賽賽制也和往年不同,是以雙人合作的方式進行比賽,不僅考驗參賽者的默契,更增加了節目的可看性和豐富度。參賽者不僅展現好歌喉,情感的醞釀和演出也各有特色。其中,林建廷與林廷秀合唱的高難度曲目「是你決定我的傷心」,讓評審刮目相看,讚賞兩人間的情緒培養,並給予82分的好成績,成為全場最高分。最終的敗部復活,更讓同一組的賴意中、張榮傑清唱對決,緊張感倍增,為節目的高潮。

     許多參賽者都認為賽制新穎,創意十足,也能認識新朋友。「金GO盃,讚!」來自亞洲大學的參賽者蔡聞軒、蘇祐頤,說出對金GO盃的肯定,也很感謝工作人員的努力,期許金GO盃在未來有更好的表現。

這次複賽賽制為雙人合作,也讓比賽更有看頭。(照片來源/金GO盃提供)

缺乏經費成員一同克服難關

     為了維持節目的高品質,製作團隊盡心籌備,但經費也因此成為難題。由於電台和系亦補助有限,且系學會經費不足,導致金GO盃能使用的經費大幅減少,因此主辦單位首次在flyingV上募資,所募金額將用於決賽舞台搭建與規劃、評審邀請、設備維護以及版權與獎金。而贊助者也有多種選擇項目,依據金額大小的不同,可以獲得精美的酷卡明信片組、T恤、帆布包,以及客製化藍芽耳罩式耳機。希望藉由多樣化的捐款項目,吸引更多人贊助金GO盃,達成募資一萬元的目標。

金GO盃目前在flyingV上募資,希望更多人用行動支持金GO盃。(照片來源/取自網路)

金GO盃複賽在虛擬攝影棚內進行,因此彩排尤其重要。(照片來源/金GO盃提供)

五月二十日金GO盃決賽登場

     金GO盃決賽將在五月二十日登場,地點也移至戶外,屆時將在交大浩然圖書館前草坪搭建大型舞台,讓晉級的五位參賽者能盡情揮灑歌藝,享受舞台。晉級者林建廷也提到,因為複賽和林廷秀一組,練習的時候,對彼此聲線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更期待她將在決賽演唱什麼風格的歌曲。

     金GO盃歌唱大賽一直以來都是傳科系的一大盛事,無論是電台或是虛擬攝影棚,成員皆努力付出,而團隊也將以最好的狀態完美呈現今年的決賽,讓參賽者、評審和觀眾在當天都能盡情享受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