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五屆金GO盃歌唱大賽 戶外決賽氛氛熱烈

記者林湘芸/報導

  第五屆金GO盃歌唱大賽延續去年「初賽聽電台、複賽看節目、決賽到現場」三階段賽制,決賽於五月二十日晚間六點半舉行,今年首度將決賽場地移至室外,在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前草地舉行,現場吸引許多觀眾坐在草坪觀戰。

決賽現場 選手全力以赴

  金GO盃是由傳播與科技學系網路實習電台Goto&Play及虛擬攝影棚所共同舉辦,由於每年籌辦的製作人不同,因此每屆金GO盃歌唱大賽都有不同的風格及突破。今年因為考量交大校內沒有合適的室內空間,因此決定將場地設置在室外;另外,去年決賽歌曲採選手各唱一首快歌和慢歌,今年則讓選手選唱一首指定曲及自選曲。在複賽結束時,由評審楊倩時、紀儀羚一同為五位參賽選手挑選指定曲歌庫,之後在Facebook舉辦「決賽指定曲,由你來決定」活動,讓觀眾留言希望參賽者唱哪一首歌,增加與觀眾的互動。

  在第一輪指定曲演唱,交大電信工程所林建廷在演唱指定曲「心裡有針」,渾厚嗓音及穩定的台風受評審大力讚賞,甚至獲得92.3分的高分,比第二高的分數多出12分。第二輪自選曲演唱,交大電子工程學系的林子恆獻唱「時間都去哪了」給家人及朋友,現場瀰漫感動氣氛。身為樂團吉他手的交大工業工程管理系的傅嘉修則自彈自唱「面對明日的勇氣」,表現亮眼。最終經過兩輪演唱後,第一名到第五名分別為林建廷、傅嘉修、林子恆、新竹教育大學英語教學系的林庭秀和交大資訊工程學系的張榮傑。

創新賽制獲讚賞

  今年金GO盃歌唱大賽擴大規模,廣邀全國大專院校歌唱好手參賽,決賽唯一一位非交大生的林庭秀對此表示,雖然在複賽雙人合唱練習及決賽宣傳片拍攝讓她感到有些麻煩,但很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幫助好多人完成屬於自己的歌唱夢想」。

  對於決賽採取由觀眾票選指定曲,評審老師曾一軍對此表示贊同,認為透過指定曲,選手能更了解自己的不足,「是檢驗歌手實力的一個部分」。另一位評審老師李友廷卻有不同看法,指定曲限制選手很多,可能造成選手演唱的自選曲和指定曲風格雷同。而連續擔任兩屆評審老師的傑米鹿野表示兩年決賽選歌形式比較起來,較喜歡去年各選唱一首快歌、慢歌的方式。三位老師皆對金GO盃表示肯定,曾一軍更期待之後規模能夠再擴大。

跨越困難 圓滿結束

  金GO盃圓滿落幕,參賽選手們都表示很開心主辦單位提供一個歌唱舞台,讓他們圓夢,也藉此認識其他愛唱歌的朋友。

  在長達7個月的籌備期裡,舉辦的過程中並非一路順遂,資源缺乏是主辦單位所面臨最大的挑戰,但製作組仍努力在有限的資源下,將金GO盃辦到最好。而看到決賽圓滿結束,主要籌辦的製作人黃琪、王聖安及執行製作許人文、林儒均都相當感動,甚至落淚。

  金GO盃歌唱大賽可謂為傳科系每年的一大盛事,學生透過籌辦比賽聯繫系上感情,也從中學習,透過一次次的創新,奠定口碑,期待未來金GO盃歌唱大賽能有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