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交通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103年學術研討會、工作坊(11/14、11/15)

一、日期:11/14(五)、11/15(六)

二、地點:交通大學竹北校區客家學院

三、時間: 早上8:30-晚上18:30  

四、活動內容

本年度研討會有三大主軸,分別為: (一) 「族群傳播社會創新」學術成果發表會 (二) 「2014 Bio ICT智庫」成果發表論壇 (三)「族群與生產治理的跨國比較:以亞洲地區為例」系列工作坊 以下將各主軸分項簡介:

(一)「族群傳播社會創新」 延續本中心過往之人文研究主軸,並於今年度展開與科技傳播等媒合之新方向,包含其六大議題:(I)「亞洲之南—東南亞文化研究」、(II)「全球與台灣東南亞客家文化」、(III)「傳播科技與媒體」、(IV)「科技與社會」、(V)「社會創新」、(VI)「叢書出版計畫」。     

(二)「2014 Bio ICT智庫」成果發表論壇 本年度本中心與本校科技與社 會中心(STS)合作,同步舉行「2014 Bio ICT智庫」成果發表論壇,從科技 法律人文的角度對社會現狀與未來進行探索,提供不同領域之研究視角,激發 學術靈感,提供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新視野。

(三)「族群與生產治理的跨國比較:以亞洲地區為例」系列工作坊 以亞洲地區為例」系列工作坊:為更深 度強化學術能量,本中心並於11月15日舉辦本工作坊,以亞洲地區作為分析焦 點,從空間跨界的角度出發,探討在產業移動的過程中,不同族群身份及其背後 的國族階級性別與社會文化認知在彼此互動的過程中是如何影響生產治理的 經濟行為,以及他們將可能會發展出什麼樣的方式來適應,並且克服在異地社會 的種種不確定性。進一步釐清族群信任這種社會資本在生產治理過程當中所扮 演的角色,試圖回應在經濟全球化下,對族裔企業與族群關係可能產生的衝擊與 影響,同時思索族群在當代全球化生產體制中的意義。

報名鏈結: https://rchssnctu.kktix.cc/events/2014newv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