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互動科學工作坊系列2(12/7)- 使用者經驗研究

演講名稱:互動科學工作坊-使用者經驗研究:讓設計不再只是對使用者的想像與猜測

演講人/中英文(職稱):

林子傑/Chase Lin(遊戲橘子使用者經驗研究員/UiGathering創會成員)

演講時間:2011年12月7日(三)15:40-20:30

演講地點: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 HK115

演講人經歷:

  一個對「人」這種生物充滿疑問的好奇寶寶,小時候就愛站在馬路邊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發呆,總是希望從人們的身上發現一些生活的樂趣與驚喜!上了大學之後,就讀「感覺」會很好找工作的資管系,但自己卻老是跟眼前那台冷冰冰的電腦上演著「無言的結局」!在這之後,便下定決心以後工作一定要可以跟「活的生物」互動才行……

  這個好奇寶寶目前在遊戲橘子擔任使用者經驗研究員,建置了台灣遊戲產業的第一間UX Lab,正在摸索、研發可應用於MMORPG使用者經驗研究的方法。同時也是UiGathering的創會成員,以傳教士的角色在業界推廣使用者經驗設計的理念,並於今年9月主辦了「2011台灣使用者經驗高峰會」。假如你還是對他很好奇,請愛用Q & A的時間吧!

活動說明:

  在整個使用者經驗設計的流程中,使用者經驗研究扮演著承先啟後的關鍵角色。其成果除了能夠做為組織在制定未來創新策略與目標的參考之外,更有助於讓產品(服務)的設計、研發團隊深度的瞭解目標使用族群的決策過程、行為脈絡與潛在需求。因此,本次工作坊的第一階段將以「使用者經驗研究」為主題,與所有同學分享講者對於此主題的觀察和實務經驗。

  身為一位使用者經驗研究員,擁有良好的思考與研究能力是最基本的配備,假如能夠培養快速將概念轉換成雛形的能力,將會讓研究員在和其他跨團隊的成員溝通時更加如虎添翼。在工作坊的第二階段將以Paper Prototyping為主要方法,透過分組實做的方式,讓參與工作坊的同學能夠實際體驗使用者經驗設計的過程!

工作坊時間流程:

15:40~16:50 關於「使用者經驗研究」的兩三事(遊戲橘子使用者經驗研究分享)
16:50~17:00 休息
17:00~17:20 Paper Prototyping工作坊介紹
17:20~18:00 Paper Prototyping工作坊Part I
18:00~18:50餐敘時間
18:50~20:00 Paper Prototyping工作坊Part II
20:00~20:30 成果發表與互動討論

報名網址:http://registrano.com/events/f9abc0

(考量場地與設備,人數以25人為限,以傳科系所同學以及人機互動課程修課同學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