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Philip Howard 教授演講-明日的巨靈:數據資本主義的機會與隱憂

明日的巨靈:數據資本主義的機會與隱憂

時間:11月9日 11:20-12:30
地點:新竹交通大學光復校區人社三館
講題:「明日的巨靈:數據資本主義的機會與隱憂(Tomorrow’s Leviathan: The Opportunity and Threat of Data Capitalism)」

講者:Philip Howard 教授

Philip Howard 教授,目前任職於英國牛津大學網際網路研究所擔任主任,並於華盛頓大學傳播系、哥倫比亞大學數位新聞中心擔任教授。研究專長為科學技術研究、網際網路、社會、政治等相關領域,致力探討數位媒體如何對全球的政治環境產生影響,近年積極探討新的訊息技術如何影響世界各國的公民參與行為與如何應用於社會控制,同時,也相當關注民主國家與獨裁政權國家中的數位行動主義、訊息獲取等議題。學術發表經驗豐富,目前共出版八本書和100多篇學術論文、書籍章節、會議論文、評論文章等,均關注於訊息技術如何影響國際事務和公共事務等議題。

演講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pSYnNHBVAvADnsb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