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傳科金GO盃 全新竹首推

記者/林宥成報導

由交通大學(交大)所舉辦的年度金GO盃歌唱大賽,已邁入第六屆,決賽於五月十九日晚間六點半在光復校區浩然圖書館前草坪舉行。通過初賽與複賽的激烈競爭,最終有六位選手一同角逐金GO盃冠軍的殊榮。而最終結果,鄭耀煒以拿手的自彈自唱獲得冠軍,亞軍則由演唱極為深情的陳仕蒙拿下。

此次決賽正值梅雨季,開場後綿綿細雨不斷攪局,雖然觀眾人數不如預期,但仍有許多支持者與喜愛金GO盃的觀眾,不畏風雨前來替台上的歌手加油。

雙人組合 各領風騷

第一階段賽制為雙人對唱,共分為三組。首先登場的是交大情歌王子陳仕蒙,以及交大澳門好聲音李沛恆,演唱張學友的「慢慢」。即便是第一組登場與下雨的阻撓,都不足以影響他們穩定的歌唱表現,賽後評審也稱讚兩位表現穩健,聲音特質獨特,並期許能互相切磋進步。

接下來上場的是來自清華大學(清大)的表情包女孩戴文欣,與交大吉他小王子鄭耀煒的自彈自唱,選擇草東沒有派對的「大風吹」為參賽歌曲。兩人默契極佳,得到評審的高度讚賞。「很像一個團體,默契與彼此擦出的火花很足夠,各自也很有特色。」評審符瓊音說道。


鄭耀煒(左)與戴文欣的精彩演唱。(照片來源/金GO盃歌唱大賽臉書粉絲專頁)

最後是來自交大的迪士尼女孩賴意中,與清大海山阿姆鄭凱任,帶來的「Love the way you lie」。自行剪輯音樂的能力受到評審肯定,甜美的嗓音與富含節奏性的饒舌,帶給觀眾與眾不同的感受。

個人獨唱 魅力揮灑

下半場開場時,由交大傳播與科技系(傳科系)曾煥富與交大人文社會系的王沛軒,帶來此次的主題曲「With the light」。而此次的金GO盃決賽,也增添了現場直播與自創主題曲的新嘗試,皆為歷年來的創舉,令人耳目一新。

第二階段為個人獨唱,以較為拿手的自選曲一決高下。首先,由第一階段分數最低的賴意中打頭陣,帶來「Empire Cast – Conqueror」,高亢明亮的嗓音與充滿爆發力的演唱,緊緊抓住觀眾的目光。

第二位則是李沛恆,選擇粵語歌曲ToNick的「長相廝守」應戰,以擅長的母語演唱,魅力揮灑整個舞台,甚至評審老師也稱讚其笑容能迷倒眾多人。

再來是鄭凱任的演唱,以三首英文饒舌歌曲作為組曲,完全享受舞台的表演,甚至走到台下與觀眾進行互動,並帶動現場氣氛。評審認為他在個人組的表現大躍進,表現得非常自在。

第四位選手陳仕蒙則演唱「John Legend-All of me」,極度深情的演唱與渾厚的嗓音,令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也獲得評審肯定。


陳仕蒙深情的嗓音擄獲不少觀眾的心。(照片來源/金GO盃歌唱大賽臉書粉絲專頁)

倒數第二位選手戴文欣,帶來唯一一首中文歌曲,徐佳瑩的「不痛」,表情與歌聲都相當到位,將心痛的感受詮釋得可圈可點。

最後登場的歌手鄭耀煒,同樣的以自彈自唱的模式,帶來「kt tunstall-Black horse and cherry tree」,吉他與歌聲融為一體,令人驚豔的演唱使評審大力讚揚。

最終,鄭耀煒以88.4分拿下此次金GO盃的冠軍,其次為亞軍陳仕蒙與季軍戴文欣。

金GO盃歌唱大賽由交大傳科系的虛擬種籽團隊與交大網路電台goto&play共同舉辦。從起初的賽事規劃,一直到初賽聽電台、複賽看直播,以及決賽的現場演唱,全都是交大傳科系的學生一手包辦。藉著這次的歌唱大賽,順便將傳科系系上的電台與虛擬攝影棚,做一個整合的成果展現,其努力與實力不證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