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陽明交大傳科畢展《肝掰》次日於剝皮寮展出,公投日現場民眾熱情不減

圖片來源/張恩愷 攝

文字來源/張恩愷 台北報導

近一年來,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大專院校的畢業典禮及展演活動不得不轉為線上形式舉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下稱陽明交大)傳播與科技學系(下稱傳科系)仍突破重重關卡,於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行111級畢業成果實體展——《肝掰》。

《肝掰》分為「新竹場」與「台北場」兩個場次,本週(12月17日至12月19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145號至149號的「台北場」,也延續著上週的關注度,期望在台北地區,吸引更多民眾,一同來關注學生畢業作品中所欲傳達的理念與故事。

《肝掰》主題多元,共有13件作品,其中探討許多Z世代青年的共同課題,如新冠疫情、死亡、面對未來的焦慮,與性別觀念等議題。這些作品結合傳播與科技學系所學,透過採訪紀實、策略行銷經營、刊物製作與群眾募資等形式,擴大傳播科技的應用,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讓社會大眾以不同的視角關照自身,在相互交流的過程中,用不同觀點詮釋新世代的課題。

《肝掰》台北場第二天有六組作品發表,上午場的《二十年的貝蕾帽》為專屬於藝文領域青年的平台,透過紀錄片形式記載青年如何透過藝文工作,傳遞文化對於社會的影響力與貢獻。《茫線中Lost in Future》從學生自身經歷出發,藉由漫畫與訪談學生及心理師的紀錄影片,陪伴大學生度過迷茫轉折的階段。

下午場的《Immunity Studio免疫力工作室》以新冠疫情為時空背景,拍攝兩支劇情片,帶領觀眾關照自身,團隊學生陳嶸分享:「我們希望讓大家知道,影像是一種表達形式,但面對自己卻是一輩子的生命課題。」民眾於作品展區與製作團隊共同觀賞兩支劇情作品,並與團隊交流不同想法。

《喜咧哭》則是探討生死議題的漫畫作品,其中更配合歌曲、動畫等媒材,引領觀眾不再用悲傷看待死亡。探討「性愛除魅化」的《Epoch一波》則是以微型創業出發,開發臺灣第一款香氛溫蠟燭,藉由提供更多元的性愛體驗,建立健康、正向的性態度。「我們在推廣的時候,確實也遇到滿多困難的,畢竟性議題的討論,在台灣要帶起討論還是有一段路要走。」團隊成員黃新畬表示。

此外,今日亦有學生論文作品的發表,《虛擬網紅中的擬社會互動效果》、《情感失落與失戀創傷族群療傷APP開發設計》二項研究,則是揭示了近年來虛擬時代的科技應用為社會帶來的影響與改變。

《肝掰》台北場第二天在公投日舉行,現場民眾依然絡繹不絕,可看出剝皮寮歷史街區一帶民眾對於作品的高度關注,亦能從現場參展學生與民眾的互動中,看出議題的重要性。 《肝掰》台北場將於明日(19日)下午3時落幕,歡迎民眾攜伴前來觀賞、交流。

外部連結肝掰官方網站|https://dcat111.tw/

肝掰 Facebook粉絲專頁| 交大傳科系畢業成果展

肝掰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dcatgrad111/?hl=zh-tw

陽明交大傳科111級畢業展覽《肝掰》展期:

台北場 12/17(五) – 12/19(日) 09:00-18:00 剝皮寮歷史街區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 173 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