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決賽瘋現場 第七屆金GO盃圓滿落幕

決賽瘋現場 第七屆金GO盃圓滿落幕

記者蕭巧昱/報導

由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交大傳科系)虛擬攝影棚及網路電台goto&Play共同舉辦的金GO盃歌唱大賽在今年邁入第七屆,延續以往「初賽聽電台、複賽看節目、決賽瘋現場」的賽制,於5月23日晚上六點半在交大光復校區浩然圖書館前草坪舉行決賽。相較於去年的綿綿細雨,今年晴朗無雲的天氣及現場活躍的氣氛吸引許多觀眾駐足欣賞,在兩輪激烈的競演後由上屆冠軍鄭耀煒再度奪魁,獲得金GO盃二連霸的佳績。

第七屆金GO盃歌唱大賽冠軍鄭耀煒。(圖片來源/金GO盃歌唱大賽臉書粉絲專頁)

合作獨唱二輪秀 選手各展其長

今年金GO盃決賽仍採用去年的兩輪賽制,依照選手的聲音特質兩兩分組,合作完成歌曲,作為第一輪的合唱對決,之後每位選手再分別演唱一首自選曲,進行第二輪的獨唱舞台。評審能依照兩輪競演的結果決定最終名次,選手們也有機會相互合作,展現更多元的舞台。

在第一輪的合作演唱中,鄭耀煒即有十分亮眼的表現。鄭耀煒與黃思曼演唱萬能青年旅店的〈殺死那個石家莊人〉,獲得孫盛希、曾一軍兩位評審一致的好評,稱讚歌曲情感表達非常豐富、搭配完美,孫盛希更表示「在兩人合唱的瞬間就起雞皮疙瘩」,以89.5及87分的佳績穩佔第一輪的前兩名。

第二輪的獨唱環節各個選手更是拿出了渾身解數,擁有獨特唱腔的楊可芯帶來Kelly Clarkson的〈Because of you〉,林廷真則演繹袁婭維別具風格的〈開往春天的地鐵〉,郭昱廷帶來陳奕迅的〈你給我聽好〉,而情歌王子林侑央則演唱了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聲音有著獨特穿透力的黃思曼帶來蔡依林的〈我〉,最後由鄭耀煒自彈自唱Damien Rice的〈Elephant〉。在審慎的評比後仍由鄭耀煒穩佔第二輪榜首,奪得本次金GO盃的冠軍殊榮。

選手們演唱各自的歌曲,靜待評審公布結果。(圖片來源/金GO盃歌唱大賽臉書粉絲專頁)

多元呈現 圓夢金GO舞台

金GO盃一直是交大傳科系重要的學生活動之一,結合虛擬攝影棚與網路電台團隊精心打造電台、直播節目、現場三階段賽事,並開放全台大學歌唱好手報名,在每年三到五月間盛大舉行。本屆金GO盃的參賽選手仍以清交兩校的學生為主,經過數個月的籌辦,今年的行銷與宣傳活動也較以往更加完善。團隊除了製作本屆主題曲〈綻放〉MV等宣傳影片外,也拍攝選手花絮,並加入「選手真心話」主題,在複賽前請選手寫一封信致決賽時的自己,在進入決賽後念出信上的內容,讓透過粉專了解賽事的觀眾能看到選手更多元的一面,也讓選手們為自己加油打氣。團隊在決賽後更安排前三名的選手前往合作廠商店面短期駐唱,使整個賽事的呈現與發展更加多元,讓喜愛唱歌的學生們有更不一樣的表演機會,圓夢金GO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