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恭喜 戴瑜慧老師通過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111學年度國內訪問學者計畫】

【新冠病毒除了生病,還會造成區域衝突?】
本來有臉盲症的老師,因為同學們帶上口罩而放棄治療了~
同學們因為課程改成視訊,短褲在房方便不出門,卻似乎影響學習效果變緩,
而戶外健身或室內鍛鍊,也因口罩造成諸多不便,倒是網路團購起來,越來越不手軟。

回溯2019年底在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病毒,至現在2022年已經結構性的改變世界生活樣貌和個人日常生活。而自習近平上任,高舉中國夢與恢復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頻頻與周遭地區發生衝突,台灣更是首當其衝,新冠病毒也成為兩岸的交鋒戰場。

 

戴瑜慧副教授針對新冠病毒期間中國政府與媒體的對台新聞,進行情緒態度分析與論述分析。而此研究計畫獲得台灣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與中研院的訪問學人審查通過,即將在中華民國111年8月1日開始進行為期一年的研究。此外,戴副教授還表示,非常歡迎同學前來相約喝茶談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