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媒體實習展《媒宇之間》,完美落幕

文字來源/孫慈媛          新竹報導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下簡稱為陽明交大)傳播與科技學系(以下簡稱為傳科系)113級媒體實習成果展《媒宇之間》在10月20日於陽交大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舉辦,以展演學生在今年暑假為期兩個月的實習成果。

實習展全體同學及師長的合照(攝影/陳昀)

 

這幾年來受到疫情影響,前兩屆傳科系實習展皆以線上形式進行成果展。本次實習展為睽違三年來第一次以實體方式呈現,在沒有前幾屆的傳承經驗下,半年來的籌備過程遇到許多困難,所幸學生們齊心合力,讓本屆實習展可以如期舉行。

 

近年來「多重宇宙」的概念貫穿了影視圈多部作品,也開啟了大家對時空無限可能性的好奇與猜想,而傳科系的學生接觸的領域包羅萬象,媒體牽動著每個人的生活,就好像置身多重宇宙般,我們在握有「無限可能」的優勢下,可以成為任何角色。而今年暑假,40位大三到大四的學生,在各媒體實習單位嘗試各種角色,一窺未來的樣貌。

在多重宇宙的概念下,「媒宇之間」成為本次媒體實習展的主題,透過「眉宇之間」傳達的情緒,蘊藏著我們在實習單位所面對的挑戰與甘苦;而諧音「媒」,則是強調媒體之於世界,就如我們之於多重宇宙:我們每做出一次決定,就會產生無限種未來,進而發展成不同的宇宙。

實習展展場布置(攝影/蘇慧恬)

 

本次媒體實習成果展以分享會形式舉辦,以表演及前導片做為暖場,場內佈置則分為舞台分享區及展示區兩大區域。透過舞台區每人1分半鐘的自我簡介,讓參觀者可以記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再到展示區聆聽參與實習的學生進一步進行詳細分享解說。展場中並播放實習經驗訪談影片,整場全程拍攝錄影,並於活動結束兩週內釋出花絮照片及活動全程影片。

舞台區簡短分享實習心得(攝影/陳昀)

 

提供參觀者聆聽舞台區報告的座位區(攝影/陳昀)

 

展示區提供詳細講解(攝影/陳昀)

 

中場轉場活動(攝影/陳昀)

 

學弟妹可透過實習展獲得傳承的珍貴實習經驗(攝影/陳昀)

 

隨著傳播科技逐漸成為引領世界動能的指標工具,即時掌握媒體工作的動態與內涵,成為就讀傳播領域的學生亟需具備的能力之一。除了能夠完整吸收校園內學習的理論知識,練習與職場接軌、實際深入了解媒體運作,也應是一門必修學分。透過2022年的暑假,傳科系大二學生踏出校園,親身體驗職場甘苦,並在暑假過後舉辦媒體實習展,向本系師生、陽明交大其他科系同學,以及相關媒體從業人士,展現自身實習的精華成果。

 

本次宣傳海報:

Facebook粉絲專頁: 陽明交大傳科113級實習成果展《媒宇之間》

Instagram: media_universe_d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