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傳播學者首例 交大傳科賴至慧獲優秀年輕學者獎助

記者黃吏玄/報導

     交通大學傳播科技系(傳科系)助理教授賴至慧,榮獲傑出人才發展協會105學年度第一期頒發的「積極爭取國外優秀年輕學者獎助」,此獎項歷年來得獎者以理工科為大宗,今年首次頒發給傳播界的學者。賴至慧表示,獲得這項獎項感到十分榮幸,也期許未來能夠抱持這份榮譽,回到台灣持續做出更好的研究。

老師開心獲獎

賴至慧教授。(圖片來源/黃吏玄攝)

     傑出人才發展協會為前中研院院長暨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呼籲工商、社會界共同籌辦設立,有鑑於台灣優秀人才外流嚴重,以此協會評鑑與獎勵各領域之學術研究人才,希望能以實質金援補助,讓本土優良學者認真發展學術之餘,沒有後顧之憂,以達實質留住人才的效果。而其中的「積極爭取國外優秀年輕學者獎助」限定在國外完成學位的學者,旨在將其「挖角」回國。值得一題的是,歷年來獲獎者大多專長為生科、化學、藥學、材料等理工背景,賴至慧為首次獲得該獎項的傳播學者。

     賴至慧於2012 年自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 取得博士學位後,曾於美國艾克朗大學(University of Akron) 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任教,她的專長領域為社會網絡分析、災難傳播、組織傳播與新傳播科技。2016年八月返台,於交大傳科系擔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