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交大×慶應娛樂媒介與社會設計工作營發表會

工作坊名稱

交大×慶應娛樂媒介與社會設計工作營發表會

演講者:

◎稻蔭正彥教授

稻蔭教授為KMD首任院長,跨足學術教育、企業合作到非營利的社會服務,活躍於國際學術圈,其研究著重娛樂設計、敘事表達及使用者經驗,他將以「Story-Based Design for Playful Interactions」為題進行公開演講,歡迎有興趣者參與。

◎杉浦一德副教授

杉浦教授的研究專長為御宅族文化與社群互動,平時上課便會打扮成動漫角色,長年受到海內外各方關注。近期專注於「世界御宅研究中心」的長期計劃,本次工作坊即為計畫合作的起點,將以「御宅族的創造力與影響力」為題進行演講。

系列活動:

◎杉浦一德副教授演講:御宅族的創造力與影響力

時間:2016/08/03 (三)14:00 p.m.- 16:00 p.m.

地點:交通大學人社一館3F(應用藝術研究所翻轉教室314)

活動資訊與報名方式:http://kmdxnctu.kktix.cc/events/sugiura2016

◎工作營學生發表& 稻蔭正彥教授演講:娛樂互動的敘事設計

時間:2016/08/05(五)13:30 p.m.-18:00 p.m. 

地點: 國立交通大學工程四館國際會議廳(合勤講堂)

活動資訊與報名方式:http://kmdxnctu.kktix.cc/events/kmdxnctu2016

活動內容

     今年暑假期間,本校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應用藝術研究所以及傳播與科技學系,將與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媒體設計研究科(Keio Media Design, KMD)合辦「娛樂媒介與社會設計」國際學生工作營,邀請稻蔭正彥院長、杉浦一德教授以及12名學生訪臺交流一週。

  本次「娛樂媒體與社會設計」工作坊旨在讓交通及慶應兩校的學生進行國際交流,在稻蔭正彥教授、杉浦一德教授以及許峻誠教授的指導下,兩校近三十名學生分為兩大主題,針對「客家文化再造」及「災難預防設計」進行設計,並於8月5日進行成果發表,期許過程中能夠創造新的火花。

活動海報(資料來源:主辦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