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交大傳科系首例 鄭琨鴻榮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記者/凃湘羚


     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助理教授鄭琨鴻,榮獲科技部106年「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是傳科系第一位教師獲得此獎項,也是鄭琨鴻教學生涯中的第一個獎項。鄭琨鴻說起獲獎的感想,他表示:「能夠獲得這樣的肯定非常開心,也很謝謝交大傳科系提供良好的研究環境。」


交大傳科系助理教授鄭琨鴻榮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於2002年以吳大猷為名所設置的獎項,為了表揚青年研究人員,獎助台灣未來的學術菁英長期投入學術研究,以及紀念吳大猷先生對於發展科學與技術研究的貢獻。每年度會由科技部各學術司提名學術表現傑出的42歲以下年輕學者,經由科技部審查會議決定獲獎者,鄭琨鴻助理教授榮獲資訊教育學門的獲獎人殊榮。
     2014年加入交大傳科系的鄭琨鴻專長領域為數位學習、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等實務製作,在系上擔任多媒體與動畫設計、影視後製、數位影像處理等課程的教師。談起他的學術研究,鄭琨鴻說道:「我的研究通常會結合實作,再進行探討與評估。」博士論文以擴增實境為研究主題,進而踏入學術研究的領域中,也從中培養出興趣,現在正在著手開發虛擬實境學習的應用程式,讓教育可以結合多媒體進行多元化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