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沉醉」於音樂 第八屆金GO盃畫下句點

記者顏維萱/報導

第八屆金GO盃歌唱大賽(金GO盃)決賽於5月22日晚上六點半在交通大學(交大)光復校區浩然前草皮盛大舉行,今年除了延續以往三階段賽事選拔制度之外,更跳脫新竹地區擴大舉辦,邀請全台大專院校的歌唱好手一同共襄盛舉,為金GO盃增添了不少驚喜。決賽六位參賽者經過兩輪廝殺,最終由來自交通大學的印尼僑生選手劉仁芳,以近乎完美的演出奪下第八屆金GO盃冠軍。

劉仁芳性感甜美的嗓音擄獲評審及在場觀眾,以總成績91.625分的佳績拔得頭籌。(圖片來源/蔡佳妤攝)

雙輪賽制 實力與魅力的展現

決賽延續去年賽制,透過選手雙人合作以及個人自選曲獨唱,共兩次舞台演出作為評選標準,考驗選手各項能力。首輪以高施愛與呂毅隆組合演唱林俊傑的〈記得〉為決賽揭開序幕,細膩的自編合音展現高超演唱水準。而李育陞與劉亭妤組合挑戰熊仔與吳卓源合作的饒舌歌曲〈買榜〉,將現場氣氛帶到高點,獨特的選曲也展現選手的企圖心。壓軸組合劉仁芳與楊可芯則選擇了韓國歌手IU與張利貞合唱的〈Friday〉,甜蜜的氣氛令現場觀眾沉醉其中,身為IU鐵粉的評審曾一軍也表示驚豔,最終兩人以此曲暫居第一輪前兩名。

第二輪獨唱環節更是精彩絕倫,由楊可芯率先登場帶來張惠妹的〈血腥愛情故事〉,搭配服裝動作所營造的氣勢令全場陷入其中。而高施愛則演唱海豚音女王Mariah Carey的〈Hero〉,曾受到此曲鼓舞的她希望能藉由歌聲帶給聽眾一樣的感動。從中原大學遠道而來的劉亭妤則演繹了林俊傑的〈修練愛情〉,與複賽時同樣選擇徐佳瑩的改編版本,向支持的歌手致敬。而在複賽敗部復活中搶下最後一張決賽門票的李育陞,詮釋大哥李宗盛的〈給自己的歌〉,為微涼的夜晚帶來一股暖流。演唱林志炫〈沒離開過〉的呂毅隆則是如同宣告一般,盡情享受著舞台,堅持唱歌的夢想。最後則由首輪就獲得極高讚賞的劉仁芳帶來J.Sheon的〈別問很可怕〉,溫暖的嗓音再加上真假音轉換的高超技巧,令他一舉奪下本屆金GO盃的冠軍殊榮,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由劉亭妤及李育陞獲得。

第八屆金GO盃歌唱大賽選手高施愛(左二起)、劉亭妤(左三)、楊可芯(左四)、李育陞(左五)、劉仁芳(右二)、呂毅隆(右一)與評審Erika 劉艾立(右四)以及連續四年擔任決賽評審的曾一軍(右三)合影。(圖片來源/金GO盃歌唱大賽臉書粉絲專頁)

學以致用 打造圓夢舞台

金GO盃由交大傳播與科技系(傳科系)虛擬攝影棚種籽團隊及交大網路電台goto&Play共同主辦,今年以「沉醉」作為主題,希望能讓喜愛唱歌的人們沉浸在屬於自己的音樂舞台。

本屆金GO盃在初賽時便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80位選手參賽,在goto&Play網路電台中進行賽況直播;複賽則是進入傳科系的虛擬攝影棚中,透過網路平台同步直播比賽畫面,加深觀眾對參賽者以及賽事的整體印象。不少參賽者在訪談中都表示是第一次在錄音室與攝影棚中進行比賽,新鮮的體驗也讓他們更投入其中。而在室外野台進行的決賽,相較於初複賽的網路直播,拉近了觀眾與選手的距離,成功將音樂的魅力直接傳達給在場駐足的200名觀眾,為金GO盃畫下完美的句點。

作為傳科系的重要學生活動,每年的金GO盃皆動員傳科系各年級學生,應用課程及社團所學,在歡愉的歌聲中證明自身努力成果。除了傳承過去,金GO盃也不斷地嘗試創新與突破,期望能在每年的此時都能為觀眾帶來全新的感官體驗,在為歌唱好手們打造舞台的同時,也展現來自傳科系源源不絕的正能量。